桃李未为伦

昨晚回家又遇见了那只猫。
它慢悠悠地游晃在我家的楼梯口,它看见我,终于走到门的旁边,它坐下来,舔舔它柔软的爪子。
我从楼梯昏暗的光线看得到它原本美丽的毛色变得像那光线一样昏暗。
它停止了,我走进了那门口,这一次它没有再望我一眼。
只是又静静地不发出一丝声响地走到路的另一边,黑暗的那一边。
我看到它那不再圆谷的肚皮,它也不再乱叫,只是静静地静静地走到黑暗的那一边。
它在寻找食物,而我从来没有给过,我只是在遇见它的时候与它打一声招呼,每次得到的只是它的漠视。
它多么孤傲,像没有主人的可怜虫,但更像不依赖他人的傲娇鬼。
它努力地活着,或许下雨天它会洗洗澡。是的它也像普通的猫一样不喜欢洗澡,然而它就是只普通的猫。
多么孤傲潇洒放荡不羁的猫。
我多么喜爱它。我发誓我下次遇见它,如果我买了面包,我会小心翼翼地放在它侧边,然后等它转头去发现。
昨晚回家我遇见它,但,今晚没有。

评论